close


周輪輪的口腔期常常發作,造成為娘的我敗家前會裹足不前、考慮再三,有時也很阿Q的告訴自己,就當花錢買經驗,先把東西買回來讓這個少爺試試看,也許這東西有存活的可能性。



今年是領養周輪輪後的第三個冬天,根據前兩年的經驗,這個臭小子會把他的床墊咬爛,把裡面的棉花全部挖出來,等我下班回家後,一開大門就看到滿地大小不一的棉花球絮,那狀況只能用慘烈形容,掃把、拖把、吸塵器一起出動,都未必能清理乾淨,更讓我擔心的是這臭小子是否有吃下棉花?是否會造成他的腸阻塞?年紀大了,膽子沒了,所以心一狠,冬天時就沒給小少爺的狗籠加上禦寒床鋪。



這次寒流來襲,山上氣溫低到10度以下,這小子每天等到我下班回家,就想盡辦法窩在我懷裡、坐在我腿上睡覺,上網去做了一些功課,實在喜愛有狗界席夢司床之稱的進口甜甜圈床墊,以周輪輪24公斤的體重,勢必花我八張以上小朋友,物價上揚至此,就是薪水沒漲,大家都在拼經濟、縮緊荷包,實在敗不下手。



前段日子剛好去COSTCO買菜,看到狗床才賣755元,比網路上訂做的狗床還便宜,當場就請學弟幫忙扛了一個回家。



裡面填充物是棉絮及松木皮,所以整個墊子充滿了木頭的香味。(實不相瞞,是因為這隻賤狗又把床墊咬破一個洞,把棉絮都拖出來,我回家收拾善後時,才發現裡面填充物的內容。)



為了讓自己的荷包不要再失血,只好請小少爺與床墊搭起友誼的橋樑。每天玩上墊子就打賞的響片遊戲,出門前賞一個KONG在床墊上,上班時間放廣播,我能夠想到上課內容,全部都要拿出來溫習。
自己加工把四邊角角的破動補起來,再把拉鍊處全部縫死,洗好外套時就重新再逢一次,讓這傢伙根本沒機會咬到內裡,這兩個禮拜下來,臭小孩居然知道沒墊子睡覺就不舒服,也不會再咬床墊出氣。



寧靜無人的山頭,每年元旦零點總是會擠進眾多陌生嬉鬧的人群,跟輪輪一起眺望101的煙火歡度新年後,我們慢慢走回家,剛好遇上社區施放高空煙火,母子倆就在滿天煙火下漫步,那種一路相隨、互相作伴的牽絆與依靠,實在難以筆墨形容,冷冽的空氣下,一條超重的狗趴在我的腿上,兩個胖子坐在社區椅子上,一起抬頭仰望絢爛奪目的煙火,臭小子,你真的是上天派來的禮物。


(後記)


今天是元月二十七日,歷經40天的考驗,這張床墊還是進了垃圾桶,第一次晚歸時,壞孩子咬了一個小洞,第二次超過時間又沒到家時,他把洞口加大了,第三次我深夜到家時,這臭小子就把棉花拉出來,墊在自己的肚子下面,準備湮滅證據.....


過年前是公司最忙的季節,敗家子終於無法忍受天天晚歸的媽媽,把新床墊徹底咬散了,還沒時間跟這隻小狗好好懇談,心中默默慶幸當初沒有衝動地花上八張小朋友,去買狗界的席夢思床,現在只是小丟755元,這孩子看來需要強而有力的零食來做連結訓練,否則每個冬天都會花錢買床墊,為娘的我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最新版本)


2010/2/26


過年假期結束前,又來了一波寒流,為娘的我雖然嘴巴上碎碎念,當天晚上硬是在網路上找到一張大狗床墊,請求賣家在寒冷的冬夜,等我趕到台北的另一頭,買回來孝敬這個敗家子。


返回山上時已過凌晨,那小子一看到是新的睡墊,連組裝的時間都等不了,粗魯的就站在上面抓布面,我想想那個睡墊是硬式發泡棉,可能比以前化纖內襯會存活久些,就把那孩子趕回籠內睡覺!


一覺醒來,掀開他狗籠的布簾,我只能用『傻眼』兩字形容,昨天叫做床墊的東西,已經變成泡棉方塊,900大洋,就被他這個敗家的小孩當作磨牙玩具,撕啃殆盡。


誰....誰.....誰....


誰能告訴我,哪裡有摧還不破的狗床啊!...............


孩子,您娘已經窮到快要前面貼後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104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