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輪輪上了狗醫生基礎班的課程後,一直對其他狗兒抱以敵對及殲滅的態度,聽從牛牛專家Scratch爸爸阿忠及班導的建議,接著就上兩期VICKI老師的響片家教班課程,那時候從早到晚伺候小少爺追上進度,就怕隔週去上課時,他會忘記新學的功課。


 


 



連續上了三期的課程後,是讓臭小子有了基本的概念及改變,對於響片的聲響給予適時的回應,但是一出門接受大量的刺激時,多半是當作耳邊風,先吼了再說,寧願拋棄TREAT,也要讓自己爽,那段日子老太太我又碰巧骨刺纏身,行動困難,根本無法出門,響片只好用在他所熟悉的家中,戶外訓練就像前輩子的記憶。




在那段「家裡蹲」的日子,周輪輪吃飯、喝水、玩耍,都要跟響片有牽扯,讓他別忘記『響片=美好的事物』,以致到今他只要一看到響片,自己就會把學過的動作,全部在我面前做過一遍,小腦袋一直猜測要做到哪一個動作,我才會按下響片。


 




豆豆眼會直叮著我看,什麼電梯聲響、鄰居在走廊說話聲音、樓下狗叫,都不在他的關心範圍。

 



他的社會化程度只能用『爛』、『非常爛』、『超級爛』來形容,對狗、聲響都異常燥動及沒耐心,我剛領養他時,連把電視打開都是個難題,更別說母子倆坐在一起看電視,VICKI老師教我至少要求輪輪能坐在我身旁,讓我能保有最基本生活型態。

 





在羅漢床上『打賞+按響片』,到現在的拉成一直線『等待』。


 



只能靠時間累積,不斷增強他的學習模式。




也因為我椎間盤突出的關係,沒辦法彎腰,所以就開始訓練他站在羅漢床上,配合我的高度幫他繫胸背,現在他只要看到我拿出牽繩,自己就趕快爬上定位,等著我綁好全部的扣環,才可以出門。



出門散步時,他的專注力還是低,尤其遇到其他狗時,還是會蓄勢待發的想要幹架,響片跟羊肉都拉不回他的心,今年開始,外出時嘗試用狗笛替代響片,發現這個小流氓居然會回頭等我的指令,所以每天出門就把狗笛掛在胸前,開始訓練他在外界的專注力。


 



 


領養輪輪已經一年八個月了,我們一起學習如何讓彼此日子過的更舒適,他學的是規矩,我學的耐力,沒有特效藥,只能靠時間的累積及磨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104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