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去上狗醫生課程時,看了許多部落格文章,都提到KONG如何優,對狗狗有多大的幫助,就在網路上隨便買了KONG的玩具,那時只把它當作普通啃咬玩具一般對待,隨手丟給輪輪撿,他自己咬咬就沒興趣了,如不曾存在般冷落地躺在輪輪的御用大套房地上。



後來認識BullTopia Kennel牛頭梗版主Scratch的爹,他聽完我講輪輪在家裡的種種惡行,建議我給他玩KONG的狗玩具,但是顏色要選對,自己上網到KONG美國原廠網站研究,搞了半天我買的KONG是適合PUPPY使用的,SIZE選擇也不對,怪不得那壞小子兩三下就把KONG給咬爛了。








努力上網找資料研讀後,看了美樂狗生活館四千金爸爸的圖解文章,才知道原來葫蘆型的KONG要如何費心把零食塞進去,讓狗狗費腦筋自己取出食物,只要主人花點心思填滿KONG內部的空心,足夠讓狗狗玩上很久的時間,轉移無聊的情緒。



我每天進城上班加上來回車程,最少要在外面11個小時,如果遇上加班、高速公路塞車,那個臭小子就要被關在籠內12個小時以上,狗醫生課程的VICKI老師從美國帶回一個XL紅色的KONG送給輪輪,我那個不養狗的同學培培,在美國養成逛寵物店找狗玩具的習慣,大家都擔心那個甲級流氓會被關太久變成憂鬱小狗,已經社會化不足養成一堆壞習慣,現在更怕他半天被關在籠子內,會有追尾巴強迫症的問題。





好在那孩子有福氣,居然讓我在網路上找到KONG的花生醬填充劑及KONG的餅乾。天氣冷時,我就把肉罐頭混乾飼料,塞到KONG裡面,大概到2/3容量的地方就改塞其他零食,譬如:牛肝製的丸狀零食、雞肉條、起司條、雞肉乾、碎羊肉、雞肉塊,接近洞口的地方就擠一些KONG的花生醬,最後用KONG的餅乾封口填緊;天氣熱時,VICKI老師敎我把填滿食物的KONG放在冰箱冷凍,第二天出門時給輪輪玩凍過的KONG。



那孩子現在看到我換好衣服準備上班時,會自己坐在籠內等他的KONG,眼巴巴看著KONG不敢動,等著我下OK的指令,我要關門的前一刻,才會跟他說OK,那就會非常安靜的自己想辦法把好料舔出來。



我目前有一個XL紅色、3個L黑色的葫蘆型KONG,紅色是普通耐咬級,但是XL比牛頭梗吻部大,那孩子還沒能耐把嘴巴張那麼大,黑色是給超級愛咬的狗使用的,通常我就冷凍黑色的,讓他吃完紅色KONG,還有備品可以繼續消耗他的時間。



這段日子下來,那小孩白天被關在籠子,等我下班回來帶他出去走路1小時,他回家後也就乖乖的想睡覺,生活作息日趨正常,假日時就帶出去走長路,耗盡他的體力,六個月狗醫生所教導的課程,慢慢在生活中落實,雖然輪輪是一歲多才領養來孩子,但是這七個多月的磨合與適應,真的讓我們這一老一小彼此都找到更好的互動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104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