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安定背心』這個名詞時,心中不斷幻想,是否這隻不受教的小狗穿了之後,會變的比較『穩定』、『不激動』、『不會歇斯底里』、『不會一直吠叫』?


我承認......我這個做媽的.........想太多...........想的太美好!


唉!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這個小男生,命運乖張,所以身心發展不夠健全,大概快兩歲時,被我領養,老太太我也是邊養邊學,所以很多錯誤的教養方式,早就造就他性格上較難融入一般家庭生活。


周輪輪絕對是個討喜的傢伙,個性大辣辣的,外加動作粗魯,明明是要跟人示好,但是他那龐大的身軀一碾過,常常把別人撞到鼻青臉腫、留下淤青。


 


 



 


我只是聽從I MEEK小學姐的指示,先在我眼前給他穿上安定背心,免得這個敗家子給咬壞,還沒仔細研究原廠的文字介紹,現在每天出門散步時,會給他穿上背心,綁上GENTLE LEADER,身上還有一條PREMIER的TOP NOTCH多功能胸背帶,一條長牽繩繫在GENTLE LEADER上,一條短牽繩繫在胸背帶上,兩條繩子都緊緊抓在我手上,外加三不五時,老太太我身體不適時,還得多帶著我的柺杖,背包裡還有他的便便袋、響片、狗笛哨、打賞用的魚皮塊、我的緊急藥物、手機、鑰匙。


也許很多爸媽覺得為何出個門,周輪輪怎麼弄到陣仗那麼大?


唉!唉!唉!連三唉!


 



 


這個小子社會化不好、不足、不夠,所以剛領養帶出門散步時,曾經想要殲滅鄰居的狗狗,雖然未造成雙方的傷害,但是周輪輪散步條款因應而生,我想要繼續養輪輪,就必須遵守社區規定,所以那時候決定辭職,接外稿生活,剩下時間就去上狗醫生及VICKI老師的響片課,我跟周輪輪耗上了,拼到現在已經三年,他雖然不像其他狗狗是狗見狗愛、相親相愛,最其碼他現在已經可以做到人見人愛的狗腿大王啦!


 



 


 


今晚散步回來時,一位鄰居的紅貴賓直撲而來,我對著周輪輪說:NO,然後他就直挺挺站立不動,眼睜睜看著貴賓跑過他身邊,沒吠叫任何一聲,我接著說:回家,他乖乖走向電梯前,等著電梯門打開。


說真的,我是傻媽一族的成員,他能夠不惹麻煩,不被鄰居抗議,我就謝天謝地,有新的玩具或玩意,都想買來讓他試用看看,這個安定背心值得好好研究使用方法,當然不是他穿了就會達成目的,但是我相信長久的訓練加上輔具的助力,會更快接近人狗平和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104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