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台大獸醫院探親時,每個醫生小姐姐都會過來跟輪輪玩,順便在他身上摸來摸去,趁機檢查他的健康情況,一月份回去時,醫生姊姊說輪輪毛色是白的發亮,問我山上不是又濕又冷?這孩子的皮膚狀況算是很好,是怎麼照顧的? 我的心在淌血啊!用錢跟時間照顧出來的呀! 寶寶是皮膚癌走的,所以養了輪輪後,我就像驚弓之鳥,上網收集有關牛頭梗各種資訊,努力看遍各家牛頭梗家族的留言,拼命提問找專家回答,養牛牛的前輩Scratch爸爸,更是一直分享飼養牛牛經驗,讓我自己嘗試與比較。 輪輪剛領養回來時,背上會起類似像痱子的小痘痘、皮膚變成粉紅色的,消炎藥吃了一段日子未見改善,台大娘就叫我停止,免的對輪輪腎臟不好,改用法國維克去霉菌的洗毛精洗澡,Scratch爸爸敎我給輪輪吃羊油,或是在飼料中添加美膚多粉,大概2星期後,那小子的痘痘就消失了,平日花這些小錢保養臭小狗的皮膚,總比讓那孩子皮膚生病才帶到醫院打針吃藥,那才真是勞民傷財呢!




這是我在露天拍賣上認識的賣家--阿妹媽所販售的自製羊油,阿妹也是被領養來的母牛牛,阿妹媽為了她,學會製作羊油,前置作業要切要炸,廚具都油膩膩的,費時又費力,阿妹爸嫌麻煩,不想讓阿妹媽在網路上賣羊油,但是阿妹媽媽說雖然賺不多錢,又費工,但是對很多狗狗有幫助,譬如挑食的狗、毛色不漂亮、皮膚不好的狗...等,阿妹媽媽希望有需要羊油的狗狗都能分享到這個好東西! 我買的是小罐的,250元可以吃好多個月,每次只加一湯匙。




羊油微波加熱後,就加入飼料內,香氣十足,連我都想吃吃看,更何況是那隻臭小孩呢!




美膚多粉和美膚多液,是輪輪每天交替加入早餐食用的。 羊油或Heska 產品(含Omega3、 Omega6),是敗家子晚餐的添加品。





臭輪輪只要喊吃飯,可以看著飯碗等待15分鐘不敢亂動,我多想讓VICKI老師看到他當時的專注力啊! 牛頭梗的皮膚真是出了名的難照顧,我聽從Scratch爸爸的教導,每天散步回來後,先用3M魔布打溼了把腳擦乾淨,再用廚房紙巾及吹風機把指頭縫縫弄乾;每個禮拜洗澡時,依天氣狀況挑洗毛精,如果這段日子山上溼度不高,我就用{克莉絲汀森的白又白}給他洗澡,像現在陰雨不斷,山上溼氣又重,就是{法國維克去霉菌洗毛精}或是{DVM的Malaseb洗毛精}兩種輪流使用。 輪輪看到布製品就會咬,所以根本沒有穿衣服的問題,這幾天寒流來襲,山上溫度大概7-9度,出去散步回來後,我把他的雨衣脫下,順手就給他穿了刷毛衣,這小子也不掙扎,乖乖的就穿在身上了,家裡的除濕機及紫外線抗菌燈是24小時開著。 很多朋友會問我養隻狗需要那麼大費周章嗎?以前的狗瑞21歲仔仔、14歲寶寶,都沒那樣麻煩,為何這一隻要如此?我只能說從小到大所養的狗,我都沒費心的去學習如何當一個好主人,那時對生命,尤其是除了自己以外的生命個體,沒有負責任的心理準備,人到中年後,會強迫自己重新審視對生命的態度,淑華姊姊曾經跟我講過,這臭小子是上天送給我的天使,讓我有機會能夠重新學習、修正自己的價值觀念與生活態度,我真的是如此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104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