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台大醫生小姊姊詢問,牛小妹還沒人去領養,皮膚病已經治好,請各位想要領養小狗的爸爸媽媽,去台大獸醫院找蔡醫生,看看牛小妹,她很活潑、貼心,現在大概8公斤多,不會變成大隻佬。
-------------------------------------------------------------------------------------------------------------------------------------
輪輪是我從台大獸醫院領養回來的小狗,聽他台大娘蘇教授說,是2006聖誕節被捕狗隊帶回中和收容所的,接著又遇上2007元旦連續假期,馬上就要處置狗狗了,蘇教授大筆一揮,自己就領養幾隻流浪狗,帶回台大獸醫院養了。
接下來的歲月,輪輪就跟台大獸醫院原有的流浪狗一起成長,同吃同住同玩耍,獸醫系的學生、醫師都是他的哥哥姊姊,從七個月大長到一歲五個月,很多爸爸媽媽去看過輪輪,看他長相可愛,都想要領養,可是牽他們幾隻待領養的流浪狗一起出去散步後,輪輪一直沒有得到鍾愛,繼續被留下來,他一直都在領養名單之上,老是沒遇上有緣的主人。
2007年八月我把他帶回家了,一直跟蘇教授及醫生姊姊有書信往來,報告輪輪在家庭生活裡所發生的教養問題,母子兩常常利用他們下班時間,蘇教授跟整票醫生姊姊陪著一起訓練及複習狗醫生教導課程,每次去又是吃又是拿,輪輪是當作是去渡假,我是當作喘息服務,要跟一隻年輕力壯又精力旺盛的牛頭梗消耗一天,老太太我真的體力不支。
輪輪之後,台大又陸續撿到幾隻牛牛,我笑蘇教授那邊是牛牛的領養站,有人撿到牛牛,就往蘇教授那邊送,她們就要到處打聽是否有人肯領養。
這是2008年一月我們回去台大探親時,所拍攝到新的流浪狗,叫牛小妹,大概只有6個月,目前有點皮膚病,可是台大醫生姊姊們會把她治療好,全身都檢查過,而且結紮,才會送人,如果你真的喜愛牛牛,而且不會再拋棄她,趁牛小妹還是小小狗時,帶回家吧!
輪輪有被領養過一次,那家人嫌他太吵,又把他退貨,所以這小子極度沒有安全感,在我面前都裝的很酷,但是一看不到我,就馬上急著跳腳,以前我並不知道,一直到VICKI老師幫忙牽著他,讓我去上廁所,他看我不見後,急著要掙脫牽繩找娘,我心中才明白,這孩子真的很會ㄍㄧㄥ,喜歡裝成男子漢大丈夫的樣子。

你養過牛牛,就知道牛牛固執的可愛,是個傻孩子。如果你沒養過牛,但是很想養,我建議母牛牛比較適合新手。
牛小妹犬齡應該不會超過6個月,恆齒還沒換完,體重約10公斤,活潑好動,看到其它的狗不會亂吠,但是當自己關在籠內時,看到人來人往時還是會吠叫,所以籠內訓練仍需要一段時間。近照如以上相片



台大對領養的飼主需具備以下條件:

1.要能夠養在家裡。
2.謝絕學生。
3.家人要一致支持飼養牠。
4.情侶不送。
5.要養過狗,而且最好是牛頭梗。
6.能真正的疼狗、愛狗。
7.能忍受牛頭梗無限的精力與熱情洋溢。
8.一定要帶牠植入晶片並辦理登記,費用自付。



有興趣領養牠並能符合上述條件的朋友請直接寫信給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蔡仙瀅醫師
Email:happywinghappy@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1104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